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2009年商品房空置面积379.2万平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1:11
  新华网石家庄2月18日专电(记者曹国厂)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消息称,至2009年底,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379.2万平方米,其中,140平方米以上住房空置率增加,高档公寓、别墅等同比增加111.7%。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河北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517.2亿元,同比增长39.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3.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房完成投资1218.3亿元,同比增长41.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7.7个百分点。河北省十一个市同比均大幅增长,其中衡水市同比增长142.7%。

  2009年,河北省十一个市开发资金到位均同比增长,但资金来源渠道少的问题并未明显改变,利用外资持续为零。全省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1842.4亿元,同比增长49.4%。其中,银行贷款258.4亿元,同比增长69%;企业自筹资金891.6亿元,同比增长57.7%;个人按揭贷款182.2亿元,同比增长106.4%。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加快,对社会经济的拉动力进一步增强;不断加大的市场供应,对于平抑房价过快增长,维持市场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行业协会预计,随着国内宏观经济进一步企稳和信贷政策的延续,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投资增长快、开竣工量大的势头可能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销售不旺、空置率上升的状况有所好转,对于刺激市场需求的增长,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以及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地长远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业内人士建议,房地产开发应着力在提高品质、改善住房结构及居住环境上下工夫。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