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上调贴现率促美元日元走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20日07:27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元和日元周五兑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上涨,原因是美联储意外决定上调贴现率,导致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偏好情绪受挫。

  当日,美元兑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中14种的汇率上涨,日元兑15种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上涨。美元兑欧元汇率削减此前涨幅,原因是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升幅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且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自1982年以来首次下滑。日元兑欧元汇率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原因是美联储昨天上调贴现率的决定将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推低2%。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12(北京时间23:12)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从昨天的每欧元1.3527美元上涨至每欧元1.3508美元,走向第六个星期以来的连续涨势;此前曾一度上触每欧元1.3444美元,创下自5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元(91.68,0.0000,0.00%)汇率从每美元91.81日元下跌至每美元91.74日元,此前曾一度上触每美元92.09日元,创下自1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日元(124.63,-0.0600,-0.05%)汇率从每欧元124.19日元下跌至每欧元123.91日元。

  此前,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上触九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美联储决定将贴现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表明美联储准备撤回用于抵御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史无前例的扶持措施。美联储理事会同时表示,“一级信用贷款的标准最长到期时间将被缩短至隔夜”,自3月18日起生效。

  但与此同时,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上调基准利率的观点有些“过分”,导致美元涨势受到抑制。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表示,美联储上调贴现率的决定不意味着该行将会紧缩货币政策。

  据美国劳工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2%,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上涨0.3%;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1月份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下滑0.1%。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期货交易显示,交易商预测美联储在9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9%,低于消费者物价报告公布以前的51%。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