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分析师:美股今年可能下跌 经济恐难正常复苏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22日21:27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投资大师麦嘉华(MarcFaber)周一(2月22日)在东京出席里昂证券日本论坛(CLSAJapanForum)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股市今年可能会下跌;与此同时,里昂证券驻香港的亚太市场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Wood则表示,由于企业裁员损及消费者支出,美国经济料将不会面临"正常"复苏。

  麦嘉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预计股市在2010年底收盘时很可能略低于年初水平。同样,他认为股市不会有很大的下行风险,如果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下降15%-20%,政府将会出台更多的刺激举措和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

  麦嘉华表示,可以想象市场进入4月后将创下新高,而今年下半年市场回报并不很大。

  麦嘉华曾于2009年3月9日建议投资者买入美股,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逾700亿美元的政府刺激经济政策出台,该指数自那时以来反弹了64%至1,109.17点,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上涨59%。

  另外,Wood在里昂证券日本论坛期间的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不相信美国经济将正常复苏。他建议投资与亚洲新兴市场相关的黄金和股票。

  美国劳工部2月5日宣布,美国1月份失业率降至9.7%,部分原因是联邦政府雇用临时工进行2010年人口普查。对此,Wood指出,工资较低的临时工数量增加,将对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非常有害"。

  Wood指出,最终结局是西方世界将出现一场系统性的公共部门债务危机,导致西方货币贬值和美元盯住汇率体制的终结;他建议称,长期投资者只需要拥有亚洲股市、亚洲资产、黄金和金矿公司的股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