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鹏华基金将开发上证民企50指数ETF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1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鹏华基金已获得上交所授权,将研究开发上证民企50指数ETF产品。

  上证民企50指数于2009年8月25日由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该指数挑选上海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具有代表性的50家民营上市公司股票为样本,反映了沪市大型民营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与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指数相比,上证民企50指数特点突出:首先,选样沿用了传统的市值与流动性的考量方法,选取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家民营企业,对在上交所上市的民营企业的整体表现有较好的代表性。上证民企50指数的行业分布与整体市场行业分布大体情况类似。第二,上证民企50指数选样时首先根据总市值和成交金额对股票进行综合排名,并按此排名纳入成分股,这种选样方法充分考虑和强调了样本股的流动性。从个股的日均成交额来看,上证民企50指数远远高于沪A及中证民企指数个股的日均成交额,其成分股的流动性明显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第三,成分股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上证民企50指数沿用上证指数传统的编制方法,每年调整两次,每次调整比例不超过10%,成分股具有较好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