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交行拟A+H配股融资 总额逾4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4日02:09
  ⊙记者唐真龙

  继招行中行之后,又一家上市银行——交通银行的再融资方案敲定。

  昨日,交通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决议。根据该方案,交通银行本次拟在A股和H股市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本 次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据悉,A股和H股配股的股份数量,分別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A股股权登记日的A股总股本和H股股权登记日的H股总股本为基数确定。以交行2010年2月23日的总股本48,994,383,703股为基数测算,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7,349,157,555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3,889,487,335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3,459,670,220股。对于配股价格,交行将根据刊发公告前A股和H股市场交易的情況,在不低于发行前交行最近一期经境內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昨日,交行在A股市场小幅下跌1.11%,报收于8.05元。

  交行相关人士表示,交行此次选择A+H两地同配的方式补充资本,主要是考虑到两地同步配股能维持目前的股权结构;考虑到可以让现有股东以折价形式增加持股数量,有利于维护现有股东的权益。

  本次交通银行的配股议案,还须提交4月2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审议。如获股东通过,还需报请监管机构核准。

  详见封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