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牵手凯雷启动全球化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5日02:09
  双方将联手设立人民币基金投资高成长型企业

  ⊙记者王璐

  2月24日,全球私募巨头凯雷投资集团与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设立并管理一只联合品牌人民币基金,投资于高成长型企业。

  新设立的联合品牌人民币基金初始投资来自凯雷亚洲增长基金和复星集团,首期金额为1亿美元,双方各出资5000万美元,可以立即进行投资。凯雷和复星还将很快面向中国国内投资者,为未来的人民币基金募集更多资金。

  据悉,双方的首只基金将投资受益于中国动力的行业和企业,并有望成为国内第一支外商投资的合伙制基金。而由全球知名PE以合伙人身份和中国企业共同设立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这不仅在上海,即使在全国范围内也属首次。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凯雷合作,是复星集团从去年开始确定全球化战略后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说,全球化战略的核心就是以复星已有的投资能力和被认可的品牌为基础,而这次和凯雷的成功合作,从侧面肯定了复星的投资能力和品牌。

  谈及未来的全球化战略,郭广昌称,复星首先会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性都市建立办事处,完善相应的物理网络。然后要继续与像凯雷这样的国际顶尖投资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嫁接他们的全球平台和全球能力,互相合作,共同发展。

  业内人士就此次强强合作也给予了较高评价。有关人士称,目前上海正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这不仅需要来自全球的资本,更加需要管理全球资本的能力、平台和经验。与凯雷等合作,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提供更丰富的对接全球资本的路径。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