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跌停涨停大逆转两钢股价真折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0:12

   在停牌3个多月之后,济南钢铁(600022)、莱钢股份(600102)昨天终于复牌,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此,大股东山东钢铁的借壳上市也终于迈进了实质阶段。

  昨天复牌的济钢、莱钢两只股票,其走势只能用怪异二字形容。两股股价双双演绎惊天逆转,济南钢铁更

是上午跌停、午后涨停,盘中一团妖气,令投资者大跌眼镜。

  ■重新整合大股东整体上市

  昨天,莱钢、济钢同时发布重组预案,济南钢铁将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同时济钢以1:2.43的比例换股吸收莱钢股份,换股价分别为5.05元/股、12.29元/股。

  重组完成后,济南钢铁成为其实际控制人山钢集团下属唯一的钢铁主业上市公司,莱钢将被注销。通过上述交易,山钢集团将以济南钢铁为平台,实现其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

  此番整合,山钢集团或济钢集团还将向济钢的异议股东提供收购请求权,同时还将向莱钢股份的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为每股12.29元。

  ■两钢股价大玩过山车

  方案公布后,济南钢铁和莱钢股份随之复牌;然而,复牌首日两股股价上蹿下跳,让市场惊叹。

  怪异走势自集合竞价时就已开始,莱钢先是低开9%,瞬间又被资金推上涨停,随后又被打入跌停区域。截至9点25分,莱钢股份低开达9.10%。

  难兄难弟济钢走势雷同,在集合竞价期间也一度被封死涨停,后遭砸盘,低开5.12%。整个上午,济钢始终在低位运行,一度触及跌停,莱钢则封死跌停。

  但午后2点,两股股价突然拔地而起,一路走高,济南钢铁径直冲上涨停,莱钢也被巨量买盘自跌停板上拉起,最高涨逾4%,但临近收盘又跳水,放量跌去5.36%。济钢则大涨8.35%,全天振幅20.11%。

  ■钢铁板块集体暴动

  有分析表示,由于停牌期间大盘下跌,且上述两家公司的现金选择价格低于市价,因此此前市场大多认为两钢股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昨天两钢股票的古怪走势,反映出资金在此前价位的分歧;而昨天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强,是两钢股价盘中飙升的一大诱因。

  进入2010年之后,钢铁板块几乎成了下跌的代名词。但在牛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钢铁板块终于企稳,单周涨幅达到了4.88%,跑赢大盘。

  昨天,龙头老大宝钢股份(600019)再度率先大涨,引爆其余钢铁股反弹,午后济南钢铁崛起,更刺激整个板块集体暴动,至收盘除攀钢钢钒(000629)微跌、莱钢跌去5.36%之外,其余全部收红。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