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济钢换股吸收合并莱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17:23

  济南钢铁莱钢股份2月24日复牌,并向社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由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莱钢股份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将并入济南钢铁。

  公告称,济南钢铁拟向济钢集团和莱钢

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初步计划收购济钢集团持有或有权处置的信赢煤焦化100%的股权、鲍德气体100%的股权和30亿元现金;收购莱钢集团持有或有权处置的银山型钢100%的股权、天元气体100%的股权、机制公司100%的股权、国贸公司83.33%的股权、电子公司100%的股权、莱钢集团自动化部、动力部和运输部相关的经营性资产和负债。

  通过上述交易,山钢集团将以济南钢铁为平台,实现其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本次重组完成后,济南钢铁作为山钢集团下属惟一的钢铁主业上市公司,将变更公司名称。

  2月22日,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钢铁主业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也分别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向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及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资产的相关议案。

  山东钢铁集团表示,本次主业整合重组,将打造集团公司统一资本市场平台,完成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在采购、销售、研发、物流等方面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主业整合重组将极大提升上市公司及集团公司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