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年度盈利靠补助云海金属四季度再遭战投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26日02:17
  ⊙记者徐锐○编辑李小兵

  云海金属2009年年报今日亮相。由于主导产品镁合金出口量下降,公司盈利能力去年也急剧下滑。年报数据显示,云海金属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98亿元,创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62万元,两项数据同比分别下降34.62%和87.83%。值得注 意的是,云海金属去年业绩之所以能录得盈利,主要还是凭借着2332万元的政府补助,而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亏损1861万元。

  随着业绩的下滑,云海金属上市前所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在去年四季度也继续减持股份。云海金属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战略投资者,中新创投、中比基金以及海基投资等3家法人股东2005年末以现金向云海金属增资1亿元,按照所得股权比例计算,中新创投、中比基金出资额同为4500万元。而上述三家股东合计所持的共计3637.49万股(其中中新创投、中比基金各有1636.866万股)也已于2008年11月得以解禁。此后三家战略投资者便开始连番减持,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三家公司所持流通股数额已分别降至755万股、539万股和344万股。然而结合2009年年报,中比基金和海基投资在四季度再度对所持云海金属股份予以减持,截至2009年末,两家公司持股数已降为240.34万股和270万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