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发改委再强调:防止信贷投放异常波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1日11:02

  发改委再强调:防止信贷投放异常波动

  在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发改委等权威部门对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出改进措施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获悉,我国权威部门提出,将通过央行政策引导和商业银行改进考核机制,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防止季度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另外,要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正确处理政府消费和居民消费的关系,努力建立政府、社会、个人均衡分享的发展模式。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国务院办公厅转报来的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印发给了常委会组成人员。

  防止信贷违规大规模流入股市楼市

  发改委报告表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引导金融机构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增强贷款增长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防止季度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

  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处理好支持经济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引导商业银行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政府投资要重点用于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进一步强化金融监管,防止信贷资金违规大规模流入股市、楼市;规范地方政府担保行为和融资平台经营行为,提高政府负债透明度。

  正确处理政府消费和居民消费关系

  发改委的报告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增强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保障能力,重点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报告提出,要把改善民生、发展社会

  事业作为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通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正确处理政府消费和居民消费的关系,努力建立政府、社会、个人均衡分享的发展模式,促进消费需求可持续增长。

  坚决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发改委还表示,下一步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坚决抑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一是加强市场准入管理。严格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项目审批,进一步提高能源消耗、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等的准入门槛,对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要抓紧建立和完善准入标准。

  二是加强产业政策与财政、环保、土地、金融政策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鼓励地方推进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行限期治理或停产处理,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停止土地供应,不得发放贷款。三是加强信息引导。进一步做好行业产销形势的监测、分析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信息发布,引导社会和企业的投资行为。 据新华社、《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