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发展涉私有化传闻临时停牌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符燕艳
2010年03月01日14:39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1日发自深圳)3月1日,深发展(000001.SZ)停牌。深发展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公司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即日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此前有媒体报道,平安(601318.SH/02318.HK)并购深发展已获国务院批准,深发展将被私有

化退市,由平安银行合并,打造为大平安银行。

  财新网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国务院已同意平安收购深发展的交易。了解深发展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监管部门已将这项交易上报国务院主管领导,现已原则同意,之后还待监管部门内部走审批程序。

  记者了解到,由于再融资需要经审计的财报,深发展原定3月19日披露年报,现很可能提前。之后,深发展将向证监会报送增发材料,审批程序大约需要1月-2月,最快可能在4月底、5月初实施增发。

  至于平安如何将旗下平安银行与深发展进行整合,目前尚无具体消息。深发展有关高层表示,深发展会否私有化退市,“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对财新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可以公开披露的信息。他后又表示,该交易复杂,分几个阶段,涉及部门比较多,不知道何时能够走完程序,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2009年6月12日,平安与深发展、大股东新桥达成协议。按交易细节,平安收购深发展分两步走,先由平安旗下平安寿险认购深发展3.7亿股至5.85亿股的增发股份,融资约为67亿元至107亿元;另外,平安或以114.49亿元现金或新发行2.99亿股H股,收购新桥所持深发展全部5.2亿股股份。

  这一交易迟迟未获批准。2009年12月24日,平安和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平安与新桥投资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终止日原本定在2009年12月31日,后延迟至2010年4月30日。

  就平安收购深发展获批一事,深发展内部一人士对记者表示,当年深发展国有股权转让给新桥时,也是国务院先批准的。

  2004年9月,深发展曾对外透露:“经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同意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公司作为国外战略投资者进入本行。”■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