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解禁并非洪水猛兽 中国平安“平安”步入全流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1:13

  中国平安昨日股价逆“解禁”利空大涨3.83%,分析师称其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昨日是3月第一个交易日,也是中国平安8.59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第一天,上证指数上涨1.18%,收于3087.84点,中国平安收于46.7元,涨3.73%。平安解禁风波基本平稳化解。

  2月23日,中国

平安公布了其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公告表示,深圳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所持有的8.59亿股限售股将于2010年3月1日上市流通。

  受消息影响,当日平安股价大幅下挫,并带动了保险股以及金融板块的集体下跌。

  多位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当日的市场表现有恐慌性情绪,反应有些过度。同时其均认为,由于此次解禁是分5年逐步减持,虽然短期对股价有一定阻碍,但对其长期的走势并无多大影响。

  昨日中国平安小幅跳空高开,全日上涨3.73%,最高到达46.88元,最后收于46.70元。全日实现成交量56.7万手,成交额26.16亿元。全天资金净流入近1.9亿元,换手率为1.18%。

  同时,记者查阅了昨日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的数据,中国平安并没有出现在成交信息中,反而在当日却有100万手的买入意向出现在申报中。

  分析人士认为,从当日的成交量、换手率来看,昨日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抛售迹象,反而是买入的意向比较积极。

  其实自23日的大幅下跌后,平安股价就没有再次大幅下降。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平安股价从24日下探至44元后便开始小幅回升。

  “昨日的市场表现是符合预期的,说明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实质性影响小!”东方证券非银行金融资深分析师王小罡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认为,23日的股价下跌过多的还是心理层面的影响造成的,此公告并不意味着公司高管看空或会出现多大程度的人士变动。

  “昨天的表现说明短线已经基本到底”银河证券分析师许力平对本报记者表示。他认为,从昨天的盘面来看,是有买家进场的迹象。同时他还表示,由于前期中国平安跌幅较深,目前下跌空间有限,加上其市净值和内含价值都较好,因此长线投资者反而会乘机入围。

  王小罡也认为,中国平安的估值在十倍以下就可以进入买入区间,目前的估值是九倍。因此那些持有股权的投资者应该会更看好其长期投资的价值,而不会盲目地突然减持。加上整个保险行业在国内目前处于上升阶段,因此投资者会更看重好的投资标的。

  之前,有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对待解禁不能单一看待,更没有必要恐慌。要从股票本身的价值,前期的走势,大盘的趋势,股东的性质等综合因素来考虑。

  从前年海通证券35.19亿限售股解禁安稳着陆,到之后中国人寿191.74亿股上市的风平浪静,再到现在中国平安8.59亿股限售股流通,近几年来“解禁”对中国股市的杀伤力已经逐步减弱,投资者也开始逐步意识到“解禁”并非洪水猛兽。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限售股解禁,尤其是在具有明确“减持”计划下的解禁能够平稳度过,说明市场的投资者已经更加理性,对于消息的消化速度也更快。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