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重仓ST股名动江湖 “超级散户”或转型基金大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2日10:08
  自2009年中期以来,被称为新一代"超级散户"的吴鸣霄即因重仓ST重组股且屡有斩获而名动资本江湖。

  昨日,ST筑信的一纸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再一次将公众的视线聚焦到吴鸣霄及其团队上海国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身上。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开信息,截至2009年9月30 日,吴鸣霄为ST东海A、ST筑信、*ST北生*ST夏新*ST厦华*ST中房*ST天方、*ST昌鱼等8家ST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所持股票的总市值超过3亿元,主要通过两种投资方式实现,即通过华鸣公司拍卖法人股后过户到吴鸣霄名下,以及吴鸣霄直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其中,ST东海A和ST筑信为海南股,前者的主业为酒店服务业,大股东已经变更为罗牛山(000735);*ST北生、*ST夏新、*ST厦华等3家则已暂停上市。

  2009年11月末,为"自证清白",吴鸣霄通过国鸣投资董事陆某约见了有关媒体,否认了社会上有关吴鸣霄因为获得内幕消息而成为所谓"ST大亨"的传闻,并称"投资ST股仅仅是吴鸣霄投资篮子中相当小的部分,以平常年份来看,投资ST股不会占其仓位中的10%,而今年相对可能多一些。"

  不过,吴鸣霄其人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极具神秘感。

  据知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吴鸣霄年龄大概在40余岁,曾在国际知名投行任职,与上海资本圈及地产界人士戴志康、周庆治等交往甚多。而且,与戴志康钟情艺术品投资、周庆治热衷慈善基金相类似,国鸣投资旗下设立了国鸣公益创投项目,该计划引进公益创投方式,即为初创和中小型的公益组织提供发展资金,包括组织经营能力及志愿者服务协助。

  上述人士还表示,吴鸣霄名义上是散户,但实际上应该是以散户形式出现的机构,因此,应将吴鸣霄的投资行为视为机构投资。

  目前,由吴鸣霄出任法人代表的上海华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注销,新公司更名为上海国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鸣霄"退居"有限合伙人,不再担任公司的法人代表,不过仍然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国鸣投资网站显示,其投资团队拥有15年全球投资经验,公司产品包括全球宏观型合伙基金、对冲型基金、集合理财(信托)产品、房地产基金、期货基金、PE基金、VC基金、文化艺术基金等,其中,全球宏观型合伙基金和对冲型基金尚待审批。

  从相关招聘网站近日发布的招聘信息看,国鸣投资目前正在大规模招聘与投资相关的工作人员,包括风投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专员、基金经理助理、财务总监、研究总监、销售总监、外汇基金经理、期货基金经理、多国股票基金经理、房地产基金经理、艺术品投资基金经理等,开出的薪酬颇为诱人。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