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政协委员建议个税起征点调为5000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03日14:02
  21世纪网讯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等4名全国政协委员昨天大谈经济,提出了不少建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称,2010年步入后危机时代后,中国经济面临的潜在风险比金融危机初期甚至还要多,当前中国经济老矛盾新问题交织,2010年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复杂的一年。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建议将现行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2000元”调整为“个人所得税起征参考点为5000元”。

  李书福还建议各省、市、自治区可根据本辖区财政实际情况灵活浮动,最多上下浮动1000元;同时,每两年调整一次,依据宏观经济形势、物价水平、居民收入变动等各种综合因素进行权衡,以确定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参考点和浮动范围,并形成制度化的操作规则。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指出,当前中国税负仍然偏重,存在继续减税空间。建议制定一个继续减税的中长期规划,使市场对每年的改革有明确预期,最终实现主要税种的税负和市场经济要求相吻合。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财政应该宽松,应该拿出真金白银,目前地方的融资平台存在出现资金链断裂的危险,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地方政府的债务到底有多少,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