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富民富国 > 2010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刘永好:“民工荒”是大好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汪时锋
2010年03月03日10:22

  对于现在社会关注的“民工荒”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民工荒”是大好事。“因为只有经济回升、出口增加、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好转,企业才会迫切招工。”刘永好称。

  他进一步解释说,“民工荒

”的第二个好在于农民工的收入有望增长,第三个好是说明沿海城市对农民工的限制将有望减少。现在很多企业的招工要求已经从以前的18岁到30岁扩大到18岁到45岁,同时对男女工的性别限制减少了,同时也“荒”出了农民工的信心。

  他表示说,对企业来说“民工荒”从长远来讲也是有好处的,比如将迫使企业提升用工条件,要求企业必须留人、用好人,在福利和交通方方面面为用工创造条件,所以早做安排的企业一定能取得成绩。“民工荒”荒出了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新机会,也荒出了城市化建设的加速,有助于中西部统筹发展。

 

 

2010年,中国投资者频道——第一财经电视通过宁夏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25个省、市、自治区、88个地级城市,影响环渤海、长三角及珠三角等中国经济发达地区高端人群,有效收视人口近4亿。

  更多内容详见“宁夏第一财经、搜狐财经联手出击两会报道”。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