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拉开河南煤炭资源整合大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3:5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7分报道,煤炭资源丰富的河南省昨天(2日)召开煤企兼并重组动员会,拉开河南煤改序幕。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是我省继2004年开展煤炭资源整合以来,又一次重大行动。”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在动员会上公布了《河南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这次河南煤炭企业整合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市场运作“,实行“一个矿区以一个主体开发为主”和就近适量的原则。

  全省生产规模在30万吨及以下的600多家中小煤矿都将成为兼并重组的对象,采取企业并购、转让、联合重组、控股等多种方式进行,年生产规模在100万吨以上的煤炭企业都可作为主体兼并重组中小煤矿。河南常务副省长李克说:“这次的重组要求绝对控股就可以了,原来的小企业、小煤矿可以入股。政策有两个基本点,一是鼓励大企业去兼并重组,给他政策倾斜支持。太小的企业不行就退出。我们也从政策上尽可能的合情合理给他们补偿。”

  河南这次兼并重组目标是,到2010年底建成3个年产5000万吨的特大型煤企,其控制的煤炭资源量占全省煤炭资源量的85%以上,单个矿井生产规模不低于每年15万吨。(记者赵飞马松林)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