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专户精确伏击“大牛股”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04日10:00
  为百万富翁理财的基金专户究竟偏好哪类上市公司?随着资产规模的逐步扩大,基金专户的投资路径越发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尽管从不公开披露任何信息,但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部分基金专户重仓股也“浮出水面”。

  7只基金专户“现身”

  万得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 露年报的250多家上市公司中,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建信基金旗下共计5只基金“一对多”专户出现在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这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东方雨虹ST马龙中兴商业。此外,还有海富通基金和广发基金旗下各1只“一对一”专户“现身”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为栋梁新材国脉科技

  具体来看,广发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专户“一对多”去年4季度扎堆入驻东方雨虹。其中,“广发基金公司-工行-广发主题投资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公司-招行-资产管理计划”在去年四季度分别买入东方雨虹43万股和27.43万股。

  汇添富基金旗下的两只“一对多”押宝ST马龙,其中,“汇添富基金公司—工行—添富牛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汇添富基金公司—交行—添富牛1号灵活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分别买入ST马龙119.6万股和105.29万股。

  持有中兴商业的则是建信基金旗下“一对多”产品,“建信基金公司—建行—建信股票精选资产管理计划”持股222.65万股。

  此外,海富通旗下“一对一”专户“海富通基金公司—建行—王泽明”现身栋梁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广发基金旗下“一对一”专户“广发基金公司-招行-中国华能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则出现在国脉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提前伏击“大牛股”

  与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截然不同的是,基金专户追求的“绝对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都很重要,不可偏颇。从年报中曝光的基金专户重仓股来看,部分基金专户在个股选择上的精确布局显然高人一筹。

  例如,ST马龙去年10月12日开始停牌,11月11日复牌后连续11个涨停,汇添富基金旗下的两只“一对多”产品押宝的就是这一题材股。

  广发基金旗下2只“一对多”在去年4季度进驻的东方雨虹,该股去年4季度以来涨势凌厉,股价已经翻番。此外,东方雨虹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也十分亮眼,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

  此外,海富通旗下“一对一”专户重仓的栋梁新材自去年4季度以来,股价接近翻番。中兴商业也不断创出反弹新高,去年4季度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超过60%,国脉科技涨幅也接近60%,并推出每10股送5股派红利0.6元的分配方案。

  上海一大型基金公司专户总监表示,在投资方法上,基金专户不是简单地做配置,主要采取不断深入研究,发挥产品本身的优势,要在广泛深入的研究基础上,阶段性集中持股,因而往往能够挖掘出一批“牛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