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浦发中移动确认恋爱关系 后者购前者2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4日18:24
  后者购前者20%股权,主体或以中移动广东公司入股,外资股东花旗银行保持沉默

  关于浦发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猜测终于得到证实。昨日,浦发银行(600000)和中国移动(0941.HK)同时发布公告,确认其正在就展开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初步协商。但由于相关方案仍需论证,浦发银 行将继续停牌。相对于浦发银行和中移动主动确认“关系”,曾表示将增持浦发银行的花旗银行却继续保持着沉默。

  融资额将达400亿

  据浦发银行的公告,公司与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就其战略入股和开展战略合作正进行协商。因相关方案尚需论证,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做出决议后,及时公告并复牌。

  据国泰君安分析,浦发银行将以每股17.82元的价格向中国移动出售22亿股普通股,这笔交易将给浦发银行带来400亿元的资金,而中国移动则将拥有浦发银行20%的股份。如按此方案执行,增发后上海国际集团仍保持着对浦发银行的控股地位(上海国际集团及其控股企业上海国际信托合计持有24.45亿股),中移动则成为第二大股东。坊间有消息称,将由中移动集团公司旗下的广东公司参与浦发银行的定向增发。

  有证券分析师预测,如果浦发银行此次融资成功,将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约4个百分点,增发后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10%,资本充足率近14%。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