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宝龙董事长辞职吴培青入主在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蔚淇
2010年03月05日10:12

  董事长兼董秘杨龙江突然辞职,这意味着吴培青入主ST宝龙(600988,收盘价14.34元)几成定局。

  昨晚(3月4日),ST宝龙公告称,董事会于2010年3月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杨龙江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杨龙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代行董事会

秘书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起生效,杨龙江的法定代表人职务也同时终止;董事会将会尽快推选新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这一纸公告的背后,是ST宝龙重组接近尾声的讯号。昨日,该股逆市上涨0.21%。

  ST宝龙之前的股权纠纷可谓一场荒诞的演绎。

  2009年3月,第一大股东金安汽车将所持3935万股、股东杨龙江将所持2485.5万股抵债给黄河实业,因股权冻结未能过户。

  2009年5月,自然人吴培青、万沛分别与金安汽车、黄河实业签署协议,黄河实业指定吴培青受让金安汽车所持ST宝龙2955万股(占总股本29.66%),万沛中受让其余980万股(占总股本9.83%)。同日,民生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与东莞威远实业集团签订协议,前者将其享有的对ST宝龙的5269万元债权转让给后者,威远实业的法人代表正是吴培青。

  2009年6月12日,ST宝龙宣布重组停牌,而之前。7月12日,公司宣布资产重组终止,股票复牌后仍连拉3个涨停。不过,吴培青入主ST宝龙的计划在2009年底又生波折。广州中院在今年1月扣划金安汽车所持部分股权予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证券账户用以抵债。光大银行其后闪电抛售这部分股份以及其他股份,持股比例降至4.05%,并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减持。

  不过吴培青早有 “第二手”准备,即借道湖北阳源科技实现了对金安汽车95%股份的持有,该部分股权尚未办理过户手续。

  3月3日,ST宝龙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吴培青以及总经理郑勇康作为公司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以及副总经理王业海代行董秘的议案。

  从董事会上的细节也可窥看出ST宝龙内部矛盾纷繁。独立董事刘德良对上述议案均予以反对或弃权,理由分别是“我不认识吴培青”、“郑勇康作为黄河公司法人,曾公告说不进董事会”、“王业海没有董秘任职资格”。

  但不管怎么说,这场复杂的重组戏码终将落幕。只差一场股东大会,吴培青入主ST宝龙几成定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