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宝龙实际控制人一月三变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8日10:42

  ST宝龙实际控制人一月三变

  张 珈

  证券时报记者 张 珈

  本报讯 长期陷入控股权之争的ST宝龙(600988)实际控制人一个月之内发生三度变更。公司今日公布实际控制人变更事宜,其实际控制人历经近期两度变更后至今尚存在变数。

  公告显示,ST宝龙于近日

收到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有关函,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有关民事裁定书,将杨龙江在广东省金安汽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所持95%的股权执行过户到阳源科技名下,并于2009年12月30日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增城分局办理了变更手续。金安汽车系ST宝龙控股股东,持有39.49%的股份。至此,ST宝龙实际控制人由杨龙江变更为阳源科技。

  因阳源科技确认,依据广东黄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杨龙江与阳源科技三方于2009年1月所签订的《债权转让协议》的有关约定,在黄河实业受让阳源科技对杨龙江的全部债权并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后,阳源科技有责任协助黄河实业将金安汽车95%股权无条件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黄河实业指定的公司。为此,金安汽车95%股权实际上归黄河实业所有。

  ST宝龙于2010年1月11日收到黄河实业转来的有关函,正式指定自然人吴培青为金安汽车95%股权受让人。阳源科技于2010年1月12日和吴培青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股权转让给吴培青。截至目前,标的股权过户手续尚未办理。该事项将使ST宝龙实际控制人再次发生变更。ST宝龙就该等事宜向黄河实业及吴培青发函,并已得到相关回复。

  ST宝龙表示,在实际控制人再次变更为吴培青之前,阳源科技就金安汽车95%股权过户到其名下事宜须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并就收购触发要约须履行要约收购豁免程序。吴培青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亦须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实际控制人的再次变更尚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