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连续第二周净回笼资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4:39

  郭茹 杨斯媛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继续从市场净回笼资金,规模达到590亿元,这是春节以后央行连续第二周从市场上净回笼资金。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900亿元3月期央票,与上周持平,发行利率为1.4088%,当天央行还进行了49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增加190亿元,利率为1.41%,两者利率均与前期持平,连续第六周维持稳定。

  本周的到期资金量为1400亿元,其中央票到期量为1100亿元,正回购到期量为300亿元。本周二央行已经发行了6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于1.9264%。这样本周央行从市场净回笼资金590亿元,比上周少20亿元。

  本周央票的到期资金量较上周大幅增加,央行在保持3月期央票发行量的基础上,加大了1年期央票的发行量,显示出央行继续收紧流动性的决心。在目前市场紧缩预期缓解、收益率水平不断走低的形势下,分析人士认为,在央票发行量增加的同时,央票利率将可能在一段时间继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