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战投对象尚未明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4:47

  冯青

  “继续引进战略者、加入航空联盟、优化航线网络、内部资源整合是东、上重组后的四大战略。”3月4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上述信息。

  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被视为新东航的首要任务。“引进战略投资者

除了引进资金,更重要的是引进管理经验。”刘绍勇强调。

  市场传言,东、上重组后将可能引进战略投资者新航。对此,刘绍勇表示:“目前的战略投资者还没有明确对象。”

  对于加入哪家航空联盟,也是业界关注热点。在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中,东航是唯一一家未加入航空联盟的央企。目前的猜想是东航可能加入“天河联盟”。

  刘绍勇表示:“我们和全球三大航空联盟都进行谈判,目前有些谈判还没结束。我们聘请了一家美国咨询机构,成立了专门的部门,进行相关的评估、审核、效益的量化等。”

  2009年,东航集团缴纳税费近30亿元,盈利约为7.5亿元。

  “2009年虽然集团打了个翻身仗,但是上述数据还牵扯一些困难。我们主业还不是盈利,主要是2009年我们是‘人努力,天帮忙’。‘人努力’是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天帮忙’是去年我们依靠燃油套期保值回冲盈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