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用友软件子公司已就“佣金门”事件报案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9:41

  用友软件子公司已就“佣金门”事件报案

  □ 本报记者 白宝玉

  近日,国内众多媒体纷纷曝出用友软件(600588)参股公司北京用友致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致远”)卷入“佣金门”,即向有关客户或工作人员返回佣金。

  3月7日下午,用友软件董秘

欧阳青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短信采访时表示,“该司(用友致远)已声明无此事实。”

  用友致远突陷“佣金门”

  用友致远是由用友软件于2002年3月投资并发起成立的专注于协同管理软件领域,集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渠道销售、技术支持等为一体的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

  用友软件当前持有用友致远35%的股权。而前者则是成立于1988年,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管理/ERP软件、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是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财政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财务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及小型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目前,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80万家企业与机构通过使用用友软件。2001年5月18日,用友软件在上证所发行上市,现任董事长兼总裁为王文京。

  根据用友软件2008年报披露,用友致远连续5年获得协同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另据用友致远网页披露,计世资讯最新的研究报告《2008-2009年中国协同软件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研究表明,2008年中国产品型协同办公软件厂商总体市场销售额为4.24亿元,其中用友致远以11.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用友致远有A6和A8两大协同软件产品线:A6协同管理软件以其成熟稳定、“易用、好用、适用”的产品特性被业界誉为“协同经典”,目前已有6000多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及法人社团等组织,超过100家上市公司,逾100万客户端每天都在使用用友致远的A6协同管理软件,以提升组织效率。

  然而,在辉煌经营之时,风云突变。据有关媒体报道,数天前,一个题为《用友软件行贿记录清单》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详细列举了2009年2月-5月用友致远软件在北京、四川、华中等地区数十个客户“客户佣金”金额、申请人、票据形式、收款人等内容,名单中更是不乏国有大中型企业、银行、政府部门等该软件的使用客户。

  由于该记录清单说得有鼻子有眼,因而此事又被国内媒体戏称为用友致远“佣金门”事件。

  无此事实已报案?

  “佣金门”事件发生后,用友软件发言人郑雨林3月3日回应媒体称,对最近一些网络媒体有关致远公司的报道,我们已经关注到。致远公司是用友软件参股投资的独立法人企业,作为非控股股东之一,我们已经要求致远公司核实有关情况。

  同时郑雨林还表示,用友软件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成立22年来,一直致力自主创新、以先进产品和专业服务与客户长期合作,坚持守法经营,稳健发展。

  稍后的3月4日晚间时分,媒体报道称,用友致远首次做出正式回应称“经两天来的认真调查,并无此事实”,网上流传的回扣清单系恶意伪造。

  声明中称,公司服务器曾遭到黑客非法入侵,以致相关资料内容被窃取,并被恶意篡改、拼接、编造,在网络上肆意散布。

  针对资料被窃取一事,用友致远方面在声明中还表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至于用友致远受到突然袭击的“佣金门”事件是否会对用友软件的业绩造成不良影响,用友软件董秘欧阳青则只是表示,“我司(用友软件)早己声明致远是我司参股公司。”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