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宁波银行回应年报质疑 去年衍生品投资亏7212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8日10:54
  宁波银行上周末在深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回应了媒体对其年报作出的两大质疑。有媒体报道称,“宁波银行2009年衍生金融资产从年初的2.26亿元,大幅增加至年末的10.3亿元,贡献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高达8.04亿元,这被计入当期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度高达55.1%。”

  宁波 银行对此回应称,公司2009年度衍生金融工具主要涉及利率互换合同、货币掉期合同和外汇远期合同,其中公允价值资产方较年初增加约8.04亿元,与此对应的负债方较年初也增加约8.76亿元,两者对冲,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总体对2009年度利润贡献约为负的7212万元。

  媒体报道还称,“市场人士对宁波银行"应收款项类投资"项下出现240.8亿元理财产品大为不解,对这一惊人规模疑问重重”。宁波银行对此表示,公司2009年度应收账款投资为256.28亿元,其中购买同业理财产品240.77亿元。相对同期货币市场产品而言,这些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较高。公司理财产品均是向银行同业购买的,均非公司原有的信贷资产,也不涉及公司原有的信贷客户。上述理财产品均按照监管规定纳入公司表内资产核算,并纳入风险资产管理。

  宁波银行于2月25日晚间在深交所发布了2009年年报,也是上市银行首份年报。该银行年报显示,该行200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7亿元,同比增长9.44%;基本每股收益0.58亿元,同比增长9.44%。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