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蒋定之:农村金融机构应严守信贷风险底线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58
  商报讯(记者孟凡霞)经历了2009年的天量信贷投放,合理控制信贷风险势必成为银监会今年关注的重点。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要求,2010年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应加大重点风险管控力度,继续严守金融业务经营活动 的风险底线。

  蒋定之强调,今年是我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特别是在处理经济较快增长与调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上,在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与提高执行的灵活性、针对性上,在把握金融与地方政府关系的尺度上,都较以往显得更为复杂。另外,经济回升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不巩固性、不平衡性,进一步加大了银行业的经营风险和监管难度。

  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也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提出了严峻考验。蒋定之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2010年要加大重点风险管控力度,继续严守金融业务经营活动的风险底线。

  他表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要严控信贷资产风险,全面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及相关贷款风险,继续压缩“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信贷规模,坚决遏制大额集中度贷款上升势头,高度关注贷款偏离度和迁徙情况,切实提高贷款分类准确性。

  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农村金融机构各项业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资产、负债双双突破8万亿元,存款规模接近7万亿元,贷款规模达到4.7万亿元,所有者权益达到4311亿元,全年实现盈利716亿元。2009年末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3.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752亿元,增幅和增量为历年最大。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