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疑消息泄露 上海梅林重组停牌前涨停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09日08:57
  商报讯(记者陈洁)3月5日,上海梅林(600073)的涨停收盘令不少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不过这一消息在昨日的公告中得到解释:公司称正在筹划重大重组事宜,股票自3月8日起停牌。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是由上海梅林控股股东上海益民食品一厂以及实际控制人光明集团策划 的。据称,上海梅林有望获注“爱森肉”资产。从去年的业绩来看,上海梅林去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仅为0.005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爱森肉”注入上海梅林,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尽管公告昨日才发出,但有资金或许已经提前知悉。3月5日,上海梅林午盘开盘后一改早盘盘整的走势,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迅速被拉至涨停。最终,上海梅林当日的换手率达到5.65%,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公司股价收于11.72元,当日涨幅10.05%。

  “从走势来看,肯定是有资金提前知道消息的。”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兆伟表示,“不过这很正常,很多股票停牌前都有涨停的情况”。

  他认为,上海梅林重组前股价仅涨停1日,表明消息并没有大面积扩散。“有不少公司在发布重组公告前甚至连续涨停。上海梅林是一只股性非常活跃的公司,股价经常出现波动,表明有资金在长期做这一只股票。公司的题材也一向比较多,算是一只老妖股了。”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