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耍大牌?欧盟女外长想要私人飞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0日02:11
  吴佳俊

  谁是全球最高薪的女政治家?不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不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而是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顾问凯瑟琳·阿什顿。她的年薪32.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40万元),令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望尘莫及。不过这位男爵夫人还不满足,近日她更是暗示希望得到一架私人公务飞机方便她的外事活动。

  虽然阿什顿没有公开要求获得私人飞机,但是她所面临的情况是商业航班已经不能满足她的出行需求。有人预计,如果阿什顿能够任满离职,在未来5年内她在空中的飞行里程将超过50万公里。而就在上周,这位外长出访海地的过程中还不得不蹭法国和西班牙空军的“顺风车”。

  阿什顿获得自己私人飞机的主要障碍是来自欧洲纳税人的抗议。在媒体曝出她想获得飞机的消息后,阿什顿的发言人强调,阿什顿并不要求拥有自己的“空军一号”,而是希望租赁一架合适的飞机,以满足她遇到突发外交事件时的需求。

  目前欧盟委员会为阿什顿出行准备了每年30万欧元的旅游预算。一家位于布鲁塞尔的私人飞机公司称,如果阿什顿想租用一架8座的喷气飞机进行3天的中东访问需要3.5万欧元,而如果升级为12座的则需要5万欧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