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42.5%:菲律宾1月出口增速创15年之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游心
2010年03月11日09:59

  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及电子产品市场需求的上升,菲律宾1月出口增速创下近15年来最高。同时,菲律宾比索兑美元汇率也爬升至近8周最高位。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10日宣布,1月该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飙升42.5%,达35.8亿美元,为1995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这也是菲律宾出口额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据统计数据,1月菲电子产品出口同比激增51.5%,去年12月增长40.9%。

  出口占据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的1/3强,出口的增长当然也会加快菲律宾经济增长的步伐。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菲律宾经济增速仅为0.9%,创下近11年来的最低纪录。

  菲律宾央行已表示将考虑退出一些刺激计划,但仍会维持当前的利率,以保持经济继续复苏。数据显示,菲律宾2月的核心通胀率已升至3.6%。菲律宾央行副行长基尼甘多(Diwa Guinigundo)7日表示,尽管上月的核心通胀率上升,但央行不会加息。

  “强劲的出口应该能帮助维持或创造就业岗位。”菲律宾Oro Unibank银行首席市场战略师乔纳森·拉维拉斯说,“这是经济已经复苏的清晰信号,也是央行决定开始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的强有力证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