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双汇高管与基金和谈超大户资金反手做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文艺
2010年03月12日09:46
   眼下,双汇发展高管与手握投票权基金的谈判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在3月3日的股东大会上,众基金集体投下反对票,将“既成事实”的董事会决议否决掉,事后双汇发展高管迅速组成了“灭火队”,与各方协商,希望把董事会的责任降到最低。昨日(3月11日)有知 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就在这两日,双汇发展可能已与基金签下了《谅解备忘录》。

  同时大智慧超赢数据也显示,3月9日~11日,超大户连续3天净买入双汇发展。难道在“灭火队”的不懈努力下,众基金的态度已经发生转变?

  双方可能已签《谅解备忘录》

  “前两天,双汇发展和众基金可能已经签下了《谅解备忘录》,具体的协商细节还不清楚,整个事情也是每天都在变化。”昨日,一位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这距离3月3日那场“别开生面”的股东大会已经过去了8天。此前,在双汇发展实际控制人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特克斯)将10家公司股权接手近一年后,双汇发展才召开董事会,表示放弃对10家公司的优先受让权。谁知道,这一迟到近一年的议案惹怒众基金,在股东大会上,基金们集体投票反对,将此议案否决。

  既然双汇发展股东大会决议表明公司不愿放弃优先受让权,那已经完成的股权转让又该如何收场呢?北京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认为,双汇发展没有经过股东大会就擅自放弃优先受让权,显然是有问题的,难免会被监管层调查。不过在后续发展中,公司可能会尽量争取基金的支持,双方联合采取措施,以把影响降到最低。

  言下之意,双汇发展高管目前急需获得众基金的支持。

  “如果双方真的已签下了谅解备忘录,说明协商已进入了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一位市场人士这样评述。《谅解备忘录》是国际协议的一种通常叫法,是指双方愿意在互相体谅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和争议,在谈判达成共识后,用文本的方式记录下来。

  超大户资金重新净流入

  双汇发展真的与众基金签下了谅解备忘录?尽管记者向双汇发展方面进行求证未得到结果,但近日双汇发展盘面的资金动向,似乎暗合了这一事态的最新发展。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3月5日,就在双汇发展“投票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双汇发展股票遭遇超大户抛弃,净卖出785万元;经过一个周末,3月8日,双汇发展继续遭超大户抛弃,当天净卖出989万元。千万资金的撤退,不仅表明众基金在股东大会上投了反对票,而且在二级市场上也在用“脚”投票。

  不过在3月9日,这一局面完全被扭转了。当天,超大户净买入高达3316万元,而双汇发展当日的成交总额不过2.33亿元,股价上涨2.57%;3月10日,超大户净买入595万元;11日,又是402万元的超大户净买入。连续三个交易日,超大户净买入双汇发展431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知情人士所说的众基金与双汇发展签订《谅解备忘录》的时间也正好是3月9日。

  一切迹象表明,双汇发展高管的“灭火”行动有了一定成效,而众基金一边在协商,另一边也在二级市场上重新买回股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