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榕房产抵押贷款利率全面上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12日04:12
  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紧张,一些抵押贷款类业务正在以上调利率的方式筛选客户。记者近日获悉,福州各银行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正全面上浮,目前普通客户已经无法以基准利率获得此类贷款了。

  据悉,在去年同期,福州多家银行尚可以基准利率办理房产抵押贷款。随着去年下半年来货币政策的微调,此类贷款利率都普遍比照基准利率上浮了10%。而近期,此类贷款的利率再度出现了上浮。

  某大型国有银行福州五四路网点工作人员昨表示,近期为优先保证住房按揭类贷款的发放,已经上调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一些个人征信记录不佳的客户通常要面临比照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而如果贷款用途是用于经营而非消费,则可能比照基准利率上浮30%。不过,信用情况良好的客户仍可获得仅上浮10%的利率。

  走访中,在榕多家银行情况与上述银行类似。

  有关人士指出,房产抵押贷款业务本身的风险权重大于住房按揭类贷款,而今年来银行按月严控信贷额度,个贷部门就只能优先考虑风险度最低的住房按揭类贷款的发放。房产抵押贷款就相应收紧。其利率的上调可以看作此类贷款产品在“物以稀为贵”背景下的涨价。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