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宗申动力一年4摆乌龙 天源证券营业部行迹可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5日09:14
  近一年内宗申动力很忙。

  既要接受媒体采访,又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进行澄清。

  一年四次澄清公告实在不少,所幸的是每次澄清都能带来一波股价上涨的行情。据统计,4次公告期间宗申动力股价领涨大盘40个点,达到83.47%。

  尤其近三个月来,似乎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 告上瘾了,每个月都要发布一次。而记者注意到,每次发布公告之日,也就是股价处于高点之时。

  宗申动力绯闻频传

  上周,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宗申动力比中国嘉陵(9.96,0.09,0.91%)更值得关注,业绩好,题材很多。”诚然,题材的确很多,也可以说绯闻更多,所以澄清公告也特别的多。

  从去年3月16日开始,宗申动力先是否认《证券时报》报道的《宗申动力多重利好支撑股价上扬》。

  去年11月底,《重庆晨报》等媒体报道宗申动力将谋划重组、进军新能源领域,随后宗申动力于2009年12月2日又刊登公告说明。

  今年1月8日,宗申动力与巴菲特的绯闻事件: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于当日15:39对某网站承认,董事长左宗申确实在本月将与巴菲特在美国见面。随后宗申动力又再次刊登公告澄清绝无此事。

  3月9日,宗申动力刊登澄清公告,否认《重庆商报》发表的《宗申重组本土知名民营摩企对象非力帆》的新闻报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宗申动力第四次刊登公告澄清媒体的,并且后三次集中在近三个月内。

  值得玩味的是,随着澄清公告的连续出台,宗申动力的股价频频出现异动,涨幅高达83.47%,而在此期间,大盘仅涨43.22%。

  澄清也上瘾

  2009年3月,左宗申参加“两会”时表示“今天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若公司能够中标,保守估计,会给(集团)公司业绩带来30%-40%的增长”;当月17日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由于本公司目前不涉及摩托车整车业务,因此左宗申先生对未来增长的估计数据不适用于本公司未来经营预期。”

  去年11月底,宗申动力举办“首届宗申紧凑型动力发展高峰论坛”,宣称要进入新能源领域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接着,媒体报道宗申动力将谋划并购重组、进军新能源领域。对此,宗申动力于12月2日刊登公告说明,其“电动动力”和“锂电池”项目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但当时宗申并没有否认正在谋划并购和重组大事。当日,宗申动力的股价以18.84元收市涨停,涨幅达9.98%,而大盘当天仅涨1.06%。

  2010年1月8日,公司董秘黄培国向媒体承认,董事长左宗申确实在本月将与巴菲特在美国见面。

  随后,宗申动力于1月12日刊登公告澄清此事,但当日公司股价再次攻上涨停板。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宗申动力高管于3月5日再次借媒体之声,高调称其正与知名摩企商谈重组事宜,并和国际知名投行达成合作意向。

  “我的合作对象希望上市,而我旗下有上市公司,如果不进行合作,重庆本土就会有两家摩托车上市公司,必然导致竞争。”左宗申向媒体透露,宗申集团将重组重庆本土的一家知名民营摩企,但名字不便告知。令人费解的是,3月9日,宗申动力再次刊登公告澄清上述新闻报道。

  这到底是媒体失实,还是宗申动力在自编自演?

  对此,记者多次致电发表《宗申重组本土知名民营摩企对象非力帆》的《重庆商报》记者孙黎明,但均无人接听。

  仔细看回宗申动力3月9日的澄清公告,其实宗申动力对重组和联姻投行的解释,仍然含糊不清。

  “"重组民营摩企"和"引进国际投行"等事宜,均为宗申集团战略规划范围,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玄机重重。

  无风不起浪

  “这背后肯定有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

  重翻“旧账”,记者发现宗申动力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份期间,竟然有三次因媒体报道公司未经披露的重大信息被强制停牌。

  故伎重演的宗申动力,在最近三个月内,针对媒体的报道,又刊登了三次澄清公告,且股价在此期间戏剧性地上演了三次涨停。

  “无风不起浪,这么多消息与这家公司扯上关系,肯定是有点问题的”,一知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消息一出股价就有异动,说明后面肯定有大资金在运作。

  在传言巴菲特将投资宗申动力的1月8日,买入金额前5名的榜单中,机构就占据了三个席位,卖出金额前5名中却无一机构的身影。

  在宗申动力刊登澄清公告的1月12日,公司股价戏剧性地再次涨停,但这一次,上述机构却没有在买入金额前5名中占据一席之地,反而出现在卖出金额前5名的榜单中。

  数据显示,1月8日,上述三家机构与天源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1.088亿元,而12日,这四家单位累计卖出金额1.116亿元,前后相差28万元,很明显,机构资金已获利出逃。

  而深圳一位熟悉天源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的知情人士透露,“宗申动力的一个庄家就栖身于此,而且该人与上市公司方面非常熟悉。”

  针对宗申动力3月9日否认重组知名民营摩企的公告,众多分析师认为:“除宗申动力,宗申集团旗下还有其他子公司,而外界经常把宗申集团等同于宗申动力,不排除集团其他子公司将参与重组事宜的可能。”

  但左宗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的合作对象希望上市”,而宗申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只有宗申动力和宗申派姆两家,后者是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这样宗申动力重组的可能性很大”,上述知名私募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