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手机无缘故扣费 SP商玩吸钱伎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15日23:17
  NBD讯:今日晚间央视315晚会公布一项调查,有不少手机用户发现遇到被莫名其妙扣费,不清楚为什么扣的,调查发现不少手机在设计上留有一个后门,点击某个菜单,扣费短信在用户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发送出去,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SP商和方案提供商从中分成。事实上,国家早就规定这些收费服务必须经用户二次确认。

  2006年信息产业部专门出台了关于信息服务类用户申诉调查处理的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信息服务商在收到用户服务申请后,向用户发送请求确认信息,包括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在收到用户确认反馈后,这种确认过程简称为二次确认。

  由于手机方案上负责手机主板开发,经营手机增值业务SP商通过和手机方案商合作,把收费程序内置到手机里。上海蒋先生用的UT斯达康内置的功能菜单多达55个,菜单名称各个充满诱惑。无所不包,花样繁多。

  手机方案商、手机厂商、SP商紧密合作,把一部部暗藏陷井的手机卖给不知情的消费者。2006年信息产业部专门出台了关于信息服务类用户申诉调查处理的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信息服务商在收到用户服务申请后,向用户发送请求确认信息,包括收费标准和收费方式,在收到用户确认反馈后,这种确认过程简称为二次确认。然而为了应付这个规定,SP公司也是煞费苦心。

  内幕人士称:你点击之后有回复短信,有开始使用,开始扣费。实际上回不回复,话费已经扣了。

  这些手段,成为不法SP商惯用的伎俩。

  为了收取更多的信息费,有的SP商干脆在手机里内置定时发送程序,就算没有点击收费菜单,也照样扣你的钱。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