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爱尔眼科高送转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6日00:04
  3月15日,首批创业板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15.SZ,下称爱尔眼科)发布年报:2009年盈利9248.9万元,同比增长50.72%,同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红利3.5元。

  “未来三年内,爱尔眼科将在除西藏、青海外的 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建立眼科连锁医院。”爱尔眼科财务总监兼董秘韩忠透露,2010年爱尔眼科将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通过新建和收购的方式建立5-8家眼科医院,“省会城市是爱尔眼科完成全国战略布局的第一步”。

  而在布局省会城市的同时,爱尔眼科也在地级市落子布点。韩忠表示,今年将在湖南的地级市新建和收购2-3家眼科医院,在湖北新建1-2家眼科医院。

  “我们的想法是,先在湖南和湖北试点,建立覆盖全省各个地级市的爱尔眼科医院网络,探索出成功经验后,再将其复制到全国其它省份。”韩忠称。

  “公司一直在探索行之有效的外部并购模式。”韩忠透露,上市前爱尔眼科主要以直接新建医院的模式扩张,而今后将更多倾向于外部并购的方式。

  “优先考虑并购,然后才是新建。”对于公司尚未进入的省会城市,韩忠表示,如果存在私立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将优先采取并购的方式,实现合作共赢,如果对方缺乏意愿或是某些省会没有私立眼科医院,则采取新建爱尔眼科连锁医院的模式。

  叶颂涛坦言,并购是一石三鸟,不但可以缩短爱尔眼科扩张时间,而且可以节省扩张成本,同时也可减少竞争对手,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市场份额。

  “剩余超募资金将大部分用于后续并购和新建三线城市爱尔眼科医院网点。”韩忠表示,公司上市时募集资金净额为8.82亿元,其中超募部分为5.4亿元,除去IPO计划外项目昆明爱尔投资3709万元,以及收购5家公司股权的7340万元,超募资金尚余4.3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