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DII基金日渐回暖 “两栖”QDII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03月17日08:49
  伴随着外围股市的回暖,QDII基金净值已经连续上攀了四周,近期的表现超过了国内的A股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海富通基金已向管理层上报新产品,可以同时投资于A股市场和H股市场。

  上周QDII基金全线飘红

  上周(3月8日~3月12日),外围主要市场几乎全线飘红,QDII基金伴随外围股市继续高唱凯歌。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只QDII基金(剔除华安国际配置和易方达亚洲精选)净值平均上涨1.63%。而上周A股市场上的176只股票型基金(MS分类,剔除2009年下半年之后成立的次新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1.29%,QDII基金再次跑赢了A股基金。

  QDII基金阵营中,涨幅较大的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上周涨幅为2.20%。另外,嘉实海外中国和工银瑞信全球配置的涨幅也在2%以上。上周,涨幅较小的基金为交银环球精选和海富通海外精选,涨幅均在1%以下。余下4只基金的涨幅均在1%以上。

  交银环球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的净值均在1元以上。处于建仓阶段的易方达亚洲精选的净值在上周再次原地踏步,净值依旧为1.001元。

  “两栖”QDII或将诞生

  基金公司在新一波QDII基金产品设计上颇费心思。近日,接近海富通基金消息人士透露,海富通基金已向监管层上报了一只可同时投资于A股和香港H股市场的QDII基金。这只基金一旦获批,将会成为首只“两栖”QDII基金。

  上述消息人士声称,包括A股和H股,该基金对股票市场的总投资比例设计为60%~95%。业内人士分析,今年2月份,外汇局将海富通基金的外汇额度调至10亿美元,或许正是为该只新基金做准备。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3月16日)致电海富通基金公司,未得到正面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最近在QDII基金创新上下足了功夫。正处于募集期的招商全球资源为第一只资源型QDII基金,而国泰基金3月中下旬即将推出首只指数型QDII,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