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高房价处方:实行买房退税允许集资合作建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8日10:19

  “政府的责任应该是建造廉租房,让更多的人居者有房住。”16日,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咨询专家钟鹏荣受热线房产网之邀来汉,对当下的高房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总的目标是通过买房退税让更多的人居者有房产,通过建廉租房保证无产者居者有房住。”

  对于退税房的具体举措,钟朋荣提出了—个“两限两不准”的标准。所谓两限:—限面积,二限地段。两不准:—不准出租,二不准出售。如果购房者不需要时,则由政府按原价加适当的升值率回收。他认为,通过买房退税的制度,—方面可以对炒房族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另—方面,也能让中低收入的购房者通过退税优惠,降低购房负担。

  对于当前的高房价现象,钟朋荣很直接地指出,降低房价的重要措施,就是要把房地产内部的商业贿赂作为纪检部门查处的重点,才能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而在市场化竞争中,应当有更多的建房途径,比如允许集资合作建房,才会对开发商形成竞争,从而降低开发商的高额利润,有利于降低房价。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