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控参与交行配股尚待董事会决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8日10:13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在上月23日宣布,计划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以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作为交行的境外战略合作者,汇丰控股是否会借此将持股比例增持到上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我们承诺参与交行的发展,但关于配股交行目前 尚待董事会决议,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细节。交行是我们在内地最重要的银行战略合作伙伴,这一点是不变的。”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汇丰亚太区主席纪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未正面回答是否参与交行配股,但他对此表示出积极态度。

  对此,交行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未表态,该发言人称,交行与汇丰的合作非常愉快,交行相关配股事宜正在进行过程中。

  根据配股方案,交行拟在A股和H股市场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目前,汇丰持有交行H股约93.1亿股,占交行全部已发行股份19.01%。

  “汇丰目前的持股(交行)比例在监管部门要求的上限内。如果汇丰不全额配股,那么对交行的持股比例就会下降,因此汇丰很可能会全额配股。”海通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佘闵华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按照监管部门对外资机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的现行规定,单个境外金融机构向中资金融机构投资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0%,投资中资金融机构的数量不超过2家。

  汇丰2004年入股交行,“作为汇丰中国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与中国战略伙伴的合作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支柱。”纪勤表示。

  纪勤还透露,目前汇丰与交行有60多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与交行合作发行的信用卡已超过120万张。此外,汇丰早前宣布将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与交行成立一家合资信用卡公司。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