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四银行因金融衍生品欺诈 在意大利面临刑事控罪

来源:中国金融网
2010年03月18日10:37

  四家银行昨日被控在参与意大利米兰市17亿欧元(合23亿美元)打包融资计划中存在欺诈行为。此案将会加剧有关复杂衍生品使用的全球辩论。

  瑞银集团(UB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以及德国的Depfa将在米兰面临审判。此前一名法官裁定,依据这四家银行在为米兰市2005年债券发行设计互换打包计划时所扮演的角色,已有足够证据对它们提出严重欺诈的刑事罪名。

  有关此案的消息传来之际,正值有人声称,投资银行利用衍生品帮助希腊篡改其国债数据,以使该国符合欧元货币体系对成员资格的要求。

  在2001至2008年间,意大利地方政府通过互换相关交易,借入了大约350亿欧元。

  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估计,它们如今可能面临10亿欧元的亏损。

  米兰律师达里奥·洛亚科诺(Dario Loiacono)昨日表示:“很明显,各市政府并不了解它们当时承担的风险与成本。此案将厘清谁应为此负责。”

  米兰检察官阿尔弗雷多·罗布雷多(Alfredo Robledo)调查该市2005年债券发行的详细事项已有三年。他表示,这将是针对银行在向地方政府发行衍生品所扮演角色的首个刑事案件。

  他表示:“这是一个发展过程中的一步,这是一个微妙的阶段。”

  还有11名银行家与两名市政府雇员面临与前述四家银行类似的指控,他们也将在该欺诈案件中接受审判。庭审定于5月6日开始。

  四家银行表示,它们及它们的雇员均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