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猛推促销计划 丰田美国本月不跌反涨5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19日16:43
  处于危机中的丰田终于迎来了一道曙光。3月12日,来自海外消息称,丰田为了挽救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在3月初实施了被称为“史上力度最大的促销计划”后,包括推出汽车金融服务、2年免费维修、低价租车服务等措施,已使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近50%,这也让丰田调高了今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份额,重新回到16.7%。而这种富有攻击性的促销政策,引起了丰田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经销商“口水大战”。

  市场目标欲提升至2008年水平

  据了解,丰田近期在美国开展的一系列促销行动,被外界称为“史上力度最大的促销计划”,包括从3月开始,购买凯美瑞、卡罗拉等多款丰田汽车,即可享受5年期零利率贷款、2年的免费维修服务,另外还有低廉租车服务等。

  在此之前,由于受到全球大规模召回影响,丰田在2月份的销售直线下降。数据显示,丰田在美国市场2月份销量总计100027辆,同比下降8.7%,市场份额下降3.1个百分点,降至12.8%,是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销量被福特与通用超过。

  然而,据美国行业跟踪服务机构和多家经销商表示,丰田推出销售激励措施后,3月初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近50%。分析指出,丰田的低廉价格与富有吸引力的优惠计划,直接地说服了消费者的摇摆不定。为此,3月份丰田的销量会扭转2月份的颓势,但因促销力度过大,会直接导致丰田利润的下降。

  “我们是摔了一跤,但不会直接倒下。”丰田美国销售公司一名高层表示,丰田已经将目标锁定为收复过去两个月因召回而失去的市场,就是把市场份额从年初的13%左右,提升到16.7%,这与2008年的水平相当,但不及2009年的17%。

  此外,促销虽然提升了丰田的市场份额,却在一定程度损害了丰田在二手车市场的价值,据美国著名汽车消费调查网站Edmunds.com调查结果显示,与上个月相比,美国市场上二手车平均价值上升了2%,但是丰田汽车二手车价值下跌了2.5%,成美国市场唯一一个二手车价值下跌的品牌。

  促销引发“口水大战”

  与丰田的积极促销自救相比,其竞争对手通用与福特并没有闲着,都在推出各自的优惠计划,趁机抢占客源。

  据了解,在丰田“召回门”越发激烈之时,福特推出的优惠政策,消费者购买不同车型,可提供销售60个月或者72个月零利息的优惠政策。而通用也早在一月份,就特别推出了针对丰田车主的促销计划。

  激烈的市场竞争,引起了各个经销商之间的“口水大战”。丰田汽车美国经销商委员会表示,通用在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促销,这并不公平。这立刻引起了通用经销商的反弹,通用一家经销商表示,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实力能说明一切,当时通用在破产之时,也没有如此表现。

  目前,由于促销的效果明显,丰田在美国部分经销商提出建议,要求延长促销活动原定的一个月期限,给竞争对手造成价格上的压力。(郭小戈)

  美国民调转佳

  美国最权威的民调公司“盖洛普”和“今日美国报”就丰田召回事件后对民众影响进行调研。在有效调查2021名成年人后,于3月2日发布了联合民调结果。结果显示,“60%的美国民众认为"丰田车安全",而认为丰田车"安全"的丰田车主更是高达82%。61%受访者表示"丰田并未失去信任",丰田车主更是高达74%。”乐国星

  中国影响RAV4首当国内SUV冠军

  近段时间,丰田召回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也在关注丰田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是否会受影响,因此次丰田中国真正召回的车型只涉及到RAV4。当大多数人都以为RAV4的销量近期或将大幅下降时,3月中汽协最新发布的销量统计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中汽协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却在2月份大势下滑的情况下保持了销量的稳步前行,列入本次召回车型的RAV4本月逆势上涨,销量达到了8146辆,并首次成为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