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央行意外升息25基点至3.5%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22日07:44

  印度央行上周五意外决定上调基准利率,这是该行自2008年7月份以来首次采取升息措施,此前该国的通胀率已经上升至1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印度央行称,控制物价增长趋势已经成为“极其重要的”任务。

  印度央行20日发表声明称,该行决定将其基准逆向回购利率从3.25%的历史低点上调至3.5%,同时将回购利率从4.75%上调至5%。声明指出,经济复苏正日益稳固,但通胀状况的发展则令人感到担心。印度央行定于一个月后才召开货币政策制定会议,因此20日这一提前的升息决定令人感到意外。在该行公布升息决定后,美国和欧洲股市均有所下滑。据印度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印度的基准批发价格通胀率上触9.89%,创下16个月高点。目前,印度正在撤回经济刺激性措施,原因是个人消费者需求有所增长,从而抑制了通胀率的增长和资产泡沫的产生。

  印度研究机构ICICI Securities Primary Dealership的首席经济学家Prasanna Ananthasubramaniam称:“这只不过是(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的开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汇丰控股和野村控股均曾表示,印度央行在升息问题上已经“落后”于正常步伐。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成为七国集团中第一家开始升息的央行,原因是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表明,该国的核心通胀率在上个月意外上升。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