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央行加息 金价小幅下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22日09:01
  受当周晚些时候美元汇率上升以及印度央行宣布加息的影响,伦敦市场金价小幅下跌。印度央行19日意外宣布加息以稳定通胀预期,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关于利率上升将削弱对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原材料需求的担忧,加之印度是全球黄金消费量最大的市场之一,因此引发黄金市场的抛售操作,推动金价走低。

  当周国际油价围绕每桶80美元关口波幅震荡。受美元汇率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5日全面回落,纽约油价跌至每桶80美元之下。此后的两个交易日,受美元走软、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和美国能源消费需求回升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接连上扬,17日纽约油价收盘时逼近每桶83美元。18日至19日,受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以及印度突然加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再度回落,纽约油价盘中跌破每桶80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周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关键因素是美元汇率。由于在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上欧盟内部意见不一,希腊表示可能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帮助,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以美元计价的能源商品价格因此普遍回落。而美联储16日决定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的消息,不仅导致16日至17日美元走软,也刺激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低利率条件下,投资者为获得高回报会将更多资金投入原油期货市场),为油价提供上行动力。

  除锡价略有上涨外,伦敦市场基本金属价格全线走低。

  以铜价为例,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这一全球最大铜消费国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经济过热,这种忧虑令市场人气受压;加之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的主要铜矿在近几周生产受扰后,日前已恢复生产,这些都拖累铜价下滑。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谷物期货价全线上涨。由于美国北部大平原地区日前遭遇洪水,爱荷华、南达科他和北达科他几个州的玉米和大豆播种面临威胁,二者的期货价格因此快速走强。此外,由于非商业性的投机资金持有大量净空头寸,投机商的空头回补获利继续推动小麦反弹。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