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意外加息 金价闻讯急挫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1:39
  由于印度央行在19日意外宣布加息(详见早报昨日A17版),投资者对于刺激政策退出的担忧加剧,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19日纽约时段上演了高台跳水,很短时间就从1120美元上方急速下挫超过20美元,最低见1101.43美元/盎司。

  当天,印度央行 将国内关键贷款与借款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以稳定通胀预期。印度央行在声明中指出,在通货膨胀加速上扬至16个月新高后,控制物价上涨成为必要。同时,印度央行也并未排除在4月20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这让投资者颇为忧虑:其他央行,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可能很快也将紧随印度加息,金价因此一蹶不振,19日其在纽约尾盘收报1107美元,下跌1.6%,为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2日的亚洲市场,1100美元附近的黄金买盘有所显现,但金价仍相当疲软,尾盘报1106美元。

  在本周稍晚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前,希腊依然在努力获得欧洲援助的明确认可,但是德国继续在这一问题上语焉不详。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再次推高美元汇价,也打压了金价。

  因国际金价大幅跳水,周一国内黄金各品种价格纷纷急挫。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