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创维拟联手LG建8.5代面板生产线 苦等发改委审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3日00:05
  苦等国家发改委“5选2”结果的LGD广州项目,敲定了另一个股东。

  3月22日上午,创维数码(0751.HK)发布公告称,其已于3月19日与韩国LG显示公司,以及广州开发区下属的国有独资专业股权投资公司——广州凯得科技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在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后 成立乐金显示(中国)公司(下称乐显中国)。

  去年8月,LG显示与广州开发区签订合资建设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备忘录,项目总投资40亿美元。根据创维数码的公告,位于广州开发区的乐显中国注册资本为13.34亿美元,其中LG显示、广州凯得科技和创维数码分别占70%、20%和10%的股权。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0月创维数码将出资参股LG显示广州8.5代线的消息就传出,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曾表示,“2010年3月底前会有最后结果”。创维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创维最终选择入股LG显示广州项目,“是考虑到LG显示是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厂商,拥有成熟的技术”。

  不过,尽管三方已经签署了合资协议,但是LG显示广州项目能否获批依然是个未知数。张学斌告诉本报记者,“协议是签署了,但是如果最终发改委审批的不是广州项目,那么协议就将失效。”

  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则表示,“现在是国家发改委在5个项目(LG显示广州、三星苏州、友达昆山、夏普南京、奇美南海)中选两个,广州项目能否胜出还没有结果。”LG显示北京办事处有关人士也表示,“三方合资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生产线前期准备工作告一段落,现在唯一等待的就是批文,在批文获得后乐显中国公司就将正式成立。”

  杨东文强调,广东省从液晶电视整机厂到液晶模组的布局较为完整,可以支撑两条以上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记者了解到,此前由TCL集团和深超科技联合投资的深圳华星光电8.5代线已经在今年3月完成了主体厂房的打桩。数据显示,广东省拥有5大彩电企业的近5000万台平板电视的产能,而且拥有奇美、中华映管、LGD、TCL四大液晶模组项目。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