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房展:看客不少成交清淡 购房者多为观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3日05:25
  现场实际成交仅1.2亿元同比下跌近20%房价居高不下吓退“刚需”

  东方早报记者朱楠
房价超出心理预期,购房者只能无奈观望。早报见习记者黄怡图

  昨日,为期4天的“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

  出乎主办方和很多参展开发商的预料,双休日的观展人流颇为火爆,相比开幕前两天以中老年人为主的观展人群,年轻人成为双休日房展会上的观展主力。观望气氛之下,尽管此次意向成交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小幅上升,但从实际成交来看,却是出现了20%左右的下滑。

  从人流量来看,市民对上海楼市的关注度似乎并未减少,前三天的房展会吸引了12万的本地以及周边市民参观,预计整个展会期间人流量达到14万左右,较去年13万人次的观展量亦有所上升。作为中国楼市的风向标,房展会现场人山人海的景象,奠定了楼市将在虎年继续成为关注热点的格局。

  尽管人气依然旺盛,但从本次房展的成交情况来看,高房价已经造成了实质性的观望格局。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四天展会上的意向成交金额预计达到2.2亿元,比去年“上海之春”的意向成交金额上涨10%。但是这些意向成交并不能成为楼市风向标。而现场近亿元的实际成交量则较去年1.2亿元的实际成交量下滑了近20%,表明政策调控对楼市的作用仍不能小觑。目前,观望态度仍然是市场主调,购房者的投资理念更为谨慎与理性。

  与前两天不同,周六周日的展会上出现了很多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相伴,但居高不下的房价和鲜见的打折促销令不少人感到失望。一对去年年底刚刚完成“裸婚”的年轻夫妻在展会最后一天前来淘房。“还是要买一套自己的房子,结了婚还租房住,心里还会觉得焦虑。”丈夫秦先生对记者表示,并没有明确的目标楼盘,只是来房展会上看看。他称,自己的心理价位是1.7万-1.8万元/平方米,但还是难觅中意楼盘。

  “相比于前两天,年轻人明显多了起来,不少是夫妇俩来看房,咨询的方向也与前两天不同。前两天中老年客户较多,多问及项目周边环境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而周六、周日问得最多的是有没有轨道交通,到市中心要多久,周边有什么学校之类的问题。”青浦房产一位销售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