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国航为何能够6.82亿超低价“吞”深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0:43

  昨日,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以占有深航5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受此利好消息推动,国航港股股价升1.39%,而南航港股则跌1.96%。

  国航在公告中解释了低价获得控股权的原因:“截至2009年12月31日,深圳航空经审计的资产总计约为人民币223.87亿元,负债合计约为

  人民币244.54亿元。”也就是说,深航已经资不抵债。

  昨日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以占有深航5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深航结束5年民营史,改姓成“国”。对于社会上广泛流传,深航将改名的说法,国航深圳营业部经理郑建生表示,“毕竟深航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效益,深航应该不会改名。”

  昨天,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在3月21日与全程物流和汇润签订了对深圳航空的增资协议,其中国航和全程物流分别入资6.82亿元人民币和3.48亿元人民币,汇润破产管理人代表汇润放弃这次增资,并同意国航和全程物流认购深航此次全部新增注册资本。

  注资完成后,国航和全程物流在深航的股份分别增加到51%和25%,汇润持股比例被稀释到24%。据悉,全程物流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政府。

  “拿下深航是意料中的事,只是没想到国航只付出这么低的成本。”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南航内部人士惊叹,相比起2005年李泽源花了27.2亿元才拿下65%的股份而言,国航只花6.82亿元就拿下26%的股份,简直捡了个大便宜。

  国航在昨日的公告中解释了低价拿下深航股份的原因是深航内部资不抵债。不仅如此,有深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深航一直宣称连续多年盈利是假的。“国航的人来到深航后,审计发现深航账上根本没什么钱,首要的条件就是要注资。”该人士表示,这就是最终三方选择增资扩股的原因。

  同一天,深航向记者发出通告称,3月28日起深航在北京首都机场的运营场所将从T2转至T3航站楼,而T3正是国航的大本营。

  从此,国航完善了华南地区的业务分布,深圳市场占有率高达41%,已经超越了南航的30%。另外,国航和深航的业务一体化在积极展开,其中包括深航转场T3后推出京深快线、无锡-北京及深圳-成都等航线将加密等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