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印度加息引忧虑 港股跌破21000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舒时 李潮文
2010年03月23日09:05
  来自印度的加息消息,成为本周港股出现大幅下挫的主要驱动力。不过香港业界对于恒指“中期向上”的乐观趋势判断仍然不变。

  受周末印度加息等消息的不利影响,港股本周一(3月22日)开市不利,全日收市报20933点,跌438点,跌幅为2.05%,成交555亿元(港元,下同)。国指低开105点,收跌254点或2.07%,报12009点,成交555.20亿元。

  第一上海策略员叶尚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昨日的港股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周末的时候有一些消息出来,比如印度突然加息,引发市场担心各国央行短期内跟随加息。

  从盘面来看,蓝筹股全线回吐。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跌穿80港元,收跌2.10%,报79.25港元。

  “汇控一直缺乏让股价上升的动力,在3月初出了业绩,其实市场不一定会立即做出反应,但是你可以看到目前汇控业务的发展,已经面对比较大的拐点,在欧洲和美国的业务需要做新的突破,我想还是在一个整理的过程中。”叶尚志表示。

  此外,对利率政策特别敏感的地产股更是成为昨天的重灾区。

  展望后市,叶尚志仍然表示乐观:“现在港股的表现是很正常的,因为每个阶段股市都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面临一些调整的压力,因为前段时间已经建立起一种"中期向好"的趋势,虽然今天掉了400点,但是"中期向好"的结构并没有被破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