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携手中石油 壳牌进驻四川圈地天然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24日07:14

  根据昨日(3月23日)宣布的一项协议,壳牌和中国石油将开发的致密天然气范围达到4000平方公里,位置或在广元苍溪一带。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吊足了业界胃口的壳牌,终于在昨日宣布,已与中国石油达成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的协议。据悉,双方签署的产品分成合同已经

送交中国政府审批。

  根据这份来自壳牌总部的消息称,双方将共同开发和生产位于四川中部金秋区块约4000平方公里范围的致密气。致密气是储存在岩石中的天然气,必须先将岩石压裂或粉碎才能使其顺畅地流向生产井。

  据壳牌发布的消息,双方签署的产品分成合同为期30年,首先将会对在金秋区块约4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致密气 (盆地中心气)进行评估和开发。

  “该协议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中国石油的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清洁能源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壳牌拥有开发致密气的丰富经验,在四川的开发拥有优势。

  据壳牌新闻发言人称,除了金秋区块的合作项目外,壳牌与中国石油的“蜜月”还上溯到去年11月25日。壳牌当时与中国石油签署了一份联合评估协议,在四川开展页岩气合作。双方于今年1月在方圆约4000平方公里的富顺区块开始评估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富顺区块的合作项目名为富顺-永川区块页岩气项目,西南油气公司曾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这标志着我国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西南油气田公司有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页岩气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四川盆地页岩气对外合作的空间非常大。目前,我国天然气需求旺盛,如在四川盆地能完成页岩气的开采工作,可缓解供需紧张的矛盾。不过,对于这个项目,壳牌中国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富顺项目仅仅只是一个评估项目,真正到实处的还是金秋区块。

  金秋区块在哪里呢?根据相关示意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范围包括了广元苍溪和南充、遂宁的部分地区。那么这是否就是广元苍溪为中心的区域范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打探未获消息。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0月14日,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曾到广元详细考察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