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通胀前景改变 加拿大央行或释放加息信号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24日16:10
  加拿大央行(BOC)行长卡尼(MarkCarney)将于周三(3月24日)稍晚时候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分析师指出,卡尼很有可能将在讲话中透露出加息的信号,让投资者做好在未来几个月迎接加息的准备,而且卡尼还将在讲话中提到加拿大经济有力的反弹导致通胀上扬速度快于预期。且加元的走强令该国出口受到影响。

  卡尼此前承诺,只要通胀保持温和水平,那么直到6月底前央行都将把利率维持在0.25%的记录低位。他同样还表示。同时,卡尼也曾警告称,加元持续的强势或将成为增长和通胀的主要拖累。

  然而,据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1%,创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高出央行制定的2%通胀目标。分析师认为,通胀前景的改变,增加了加拿大央行提早加息的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助理首席分析师PaulFerley表示,卡尼很有可能在讲话中释放出加拿大已经做好加息准备的信号,而加息的速度将取决于近期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还是持续的。

  Ferley补充称,卡尼还将在谈话中继续提醒市场央行并没有失去对加元的控制。在现阶段而言,加拿大经济的增长能够承受加元的持续走强。

  由于加拿大经济在衰退过后快速回暖,市场人士已开始消化提早加息的预期。正是因为加拿大央行将先于美联储(Fed)加息的预期,吸引了大批的外国资金,并推动已然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攀升的加元继续走高。

  但分析师表示,加元走强可能产生与加息和打压通胀相同的效用。而且现在看来强势加元打压通胀的效用大大超出了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分析师认为,加元走强或将令加拿大的加息时间推后至9月或更晚,并排除了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Ferley表示,加拿大央行不会视加元走强为对增长构成过大的拖累,反而会认为这种强势与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相符,且有助于经济相应进行调整。

  在2009年中期,加拿大财长费海提(JimFlaherty)开始公开谈论可能采取行动遏制加元升值,因为他担心加元的大幅上涨可能使经济复苏为之破灭。

  BMOCapitalMarkets的副首席分析师DougPorter称,加元涨得越高,央行开始踩刹车的必要性就越低。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