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集团拟洽购友邦大中华区业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7:18
  昨日,有消息称,复星集团或成为友邦大中华区业务的潜在买家。

  据记者多方了解,复星集团可能通过下属投资公司,收购友邦保险大中华区业务。而此项交易目前预估价格约在2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

  数周之前,为了深入此项交易,复星集团相关高层曾亲赴北京、上海以及香港密会友邦保险。另有接近此项交易的知情人士证实,复星参与收购友邦大中华区业务事宜的确存在,但并未透露交易细节,仅仅表示目前交易尚未最终确定。截至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复星的官方回应。

  此次剥离的资产为友邦大中华区业务,包括了友邦在香港和大陆的业务。在英国保诚放出风声表示意欲将大中华区业务出售之后,招徕国内不少颇具实力的投资者。其中,复星集团与保诚保持了密切联系。

  事实上,复星集团此番考虑参与友邦大中华区业务收购事宜并不意外。复星国际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此前公开表示,未来复星国际将重点考虑金融服务业投资,其金融业发展战略还包括参与A股、H股的IPO认购。而此前复星系已经完成了对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行为,复星系合计在永安财险中持股17.1958%。如若能够成功购得友邦大中华区业务,复星将轻而易举地获得友邦保险的寿险牌照,并利用现有资源顺利开展业务。

  英国保诚此次公开向市场放风表示,将把友邦保险中最有价值的资产部分——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出售给国内机构,其最终希望达到的直接效果无疑是大大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对于复星而言,200多亿元的价格对其并非小数目,更重要的是能否以收购香港友邦的方式绕过监管部门,还需要视与监管部门的沟通结果而定。因此,此项交易最终能否成行还需拭目以待。(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