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央汇金去年四季度未继续增持中行股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7:43
  中国银行23日晚间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2009年四季度未增持公司股份。在主要股东变化上,华夏红利基金进入前十大股东名单。

  此次公布的年报显示,中国银行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在去年10月初增持中行股份后,去年四季度 并未继续增持;同时,截至2009年末,华夏红利基金顶替博时新兴成长基金,进入中行前十大股东名单。在持股数量上,2009年三季度末持股1.37亿股的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3521万股。而在截至2009年末中国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中,也仅有上述两只公募基金的身影。另外,截至去年末,中国银行股东数量较去年三季度末减少102756户至1311744户。

  去年10月初,中国银行曾公告表示,其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上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行股份。

  虽然截至2009年末并未显示出中央汇金公司继续增持的行动,但有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一季度银行股表现低迷,股价持续盘整,观察中央汇金公司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是否存在后续增持,仍需待上述公司2010年一季报公布时才能得出结论。(杨毅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