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道达尔与中石油联手竞标委内瑞拉油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5日10:31
  法国道达尔证实,已和中石油集团联手竞标委内瑞拉Carabobo重油油田开采权招标项目,但暂未透露更多细节。

  法国道达尔(TotalSA,TOT)向第一财经证实,已和中石油集团联手竞标委内瑞拉Carabobo重油油田开采权招标项目,但暂未透露更多细节。

  道达尔方面没有证实 将与中石油参与哪一区块的竞投,但业内猜测双方联合投标的项目很可能就是“Carabobo2号”区块。该石油项目分为3个大型区块,其中2个已在今年2月招标成功。

  本周二,道达尔首席执行长马哲睿(ChristophedeMargerie)也曾透露,道达尔和中石油正共同竞标委内瑞拉的Carabobo项目,但该项目的炼油厂是设在委内瑞拉还是中国仍有待确定。

  今年2月,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到访北京期间,中委双方曾对Carabobo项目的合作可能性有过讨论。中石油集团也已宣布,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拟在广东地区建设一个日产量为40万桶的炼油厂。

  国金证券(600109.SH)研究员刘波就此表示,此次竞投,中标可能性较大。他进一步表示,中国是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大户,委内瑞拉政府曾表示将向中国出口原油100万桶/日;此外,中国的三大国有炼油商都已在委内瑞拉有一系列的承包、石油分成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国际上50%左右的重油带都集中在委内瑞拉,Carabobo是委内瑞拉1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油田开采权投标项目。

  原油种类大致可以分为重油和轻油两种。前者为一种稠油,黏度大,含有较多的氮、蜡质以及金属,开采时需要向下注入热水或者蒸气,开发难度和投入成本较高。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